休言万事转头空,未转头时皆梦。

夏乐/苏兰 方兰生哲理课堂2

信手胡来系列。如果有3,就是王皮鞋驾临

——————————————

    “你是谁?仔细想想孩子们,这可不是个简单的问题。是李二狗,王三胖吗?不,这只是一个名字,一个代号,把这个名字拿掉之后呢,孩子们,你又是谁?” 

    方兰生在教室里滔滔不绝,手舞足蹈在本来不大的讲台踱来踱去,嗓音清亮还带着点儿沉不下来的欢脱。

    这大约是个精品小班,孩子约莫只有十来个。天朝人才济济人口危机这是谁都知道的事情,因此只有十几个孩子的装修精致的小班某种意义上也代表了他们父母的经济能力——和讲台上那位个头有点矮的实习研究生的教学水平。

    没错,方兰生讲课生动有趣,传奇故事玄幻情节信手拈来,跟课堂目标结合得天衣无缝,时不时还把他自个和百里屠苏的事儿搬出来添油加点儿醋,举出几个绝对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事例来,初中生哪儿有不爱这些的?更不要说方兰生人还年轻俊俏,于是一个个都在他课上眼冒贼光。

    当然了,少不得也有某些中二少年少女只记故事,丢下西瓜拣芝麻的。这却不是什么值得担心的情况,因为方兰生的课程设计妙就妙在,只要想得起来故事,那就能靠初中生丰富的脑补能力答个八九不离十。 

    今天的课堂内容依旧充实,余下的时间又不能早下课,方兰生脑门一热,开始给学生讲基础哲学问题。

    “是初出茅庐遭逢大变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传奇少年?是负重无限能扛三把火箭筒加特林的保护伞特工?是每天早上从操场大的床上醒来被仆人喂饭的少爷小姐?——都不是啊孩子们,以上奇遇纯属胡扯,该学的时候还是要好好学习,不然到了十七八岁经历不了游戏主线你怎么办,那时候后悔就太晚啦!”

    底下熊孩子一片声讨,稚bu嫩hui淳hua朴zhuang的小脸上写满了: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兰兰! 

    尽管是他方兰生,沉浸在传奇小说玄幻游戏里长大的,如今也不能够免俗。下课铃适时响起,一分也不多拖。他抱起根本没打开的教案走出门,用背影藏住黯然的神色。

    不是不可能,而是不想要。那种故事或许会为青春期的热血少年们津津乐道,甚至在能做到的基础上不惜一切代价去追求,但若真的经历,就会知道这种期望有多么愚蠢、多么不切实际,多么自讨苦吃,多么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

    青玉司南珮还挂在皮带上,不管怎么换衣服都不会离身。温软的青玉却攀附血纹,是禁忌的灵物,能够拘束灵魂。

    回到办公室把没批改完的作业都塞进包包,走出校园大门的时候,夏夷则那辆显眼的悍马就停在不远处,人高马大英俊潇洒的夏公子靠在车门上,指头间夹着根儿烟,看见人来就绕过去打开副驾门,太子的身子做起了保镖的事。 

    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兰兰!

    方兰生钻进悍马里的时候,背后那些偷偷留校打了把狼人杀的小孩这样说道,下回上课前一定要问那个男人是谁! 


评论
热度(8)

© 三途 | Powered by LOFTER